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省厅动态

全省军休和逐月领取退役金业务政策培训班在汉举办

2022-06-02 18:15 厅办公室、厅军休管理处

近日,全省军休和逐月领取退役金业务政策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绪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和逐月领取退役金业务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周绪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监督管理,全面做好军休干部党建工作。要把握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有力推进全省逐月领取退役金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坚决完成全年移交安置任务。要组织好军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建好军休大学,持续推进军休干部“五进”讲好党的故事,发挥好军休干部作用。要在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精准化服务管理、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和逐月领取退役金业务水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围绕加强军队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军休人员和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接收安置、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落实、军休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老年人新冠疫情防控和特殊病人服务、军休大学申报及网络“军休所”运维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军休和逐月领取退役金相关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针对性,将认真吸收培训学到的知识,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为推动全省军休和逐月领取退役金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