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全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2023-07-21 17:50 退役军人事务部

7月18日,全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8日,全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法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准则,强化建章立制,狠抓政策落实,政策制度体系逐步完善,依法行政效能不断提升,依法解纷机制不断健全,普法宣传广泛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氛围日趋浓厚,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首次列专章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法治建设事关根本的战略地位,明确了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任务。退役军人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加强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与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衔接适应,围绕识才、聚才、育才、用才加强政策制度探索创新,聚焦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政策供给,注重从政策制度上破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深层次矛盾问题。必须清醒认识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政策制度体系还不够完善,政策执行落实还不够到位,法律服务供给还不够充分,法规政策宣传还不够深入,政策研究质量还有待提高。必须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原则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坚持法治与德治结合,坚持稳中求进、稳定为要。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科学立法、依法行政、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着力提升政策研究水平,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上下功夫,在推动政策制度落实落地、更好惠及广大退役军人上下功夫,在更好发挥法治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上下功夫,在提升系统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退役军人法治意识上下功夫,在增强政策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服务科学决策上下功夫,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科学决策支持。

会上,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河北省、上海市、安徽省、福建省、湖北省、广东省、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政策法规处室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