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

2023-07-10 17:30 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


7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警醒和纪法教育。半年来,全省扎实推进思想教育、自查自纠、廉政承诺、线索起底、案件查办、标本兼治等各项工作,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治理违规吃喝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保持严查严纠高压态势,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反弹回潮,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会议要求,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一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持续涵养新风正气。二要坚持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一体贯通,惩治震慑、完善制度、纪律教育一体发力,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效能。三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常态化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省委常委同志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制度规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