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省厅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贯彻裴金佳部长调研湖北指示精神视频会议在汉召开

2022-08-08 19:09 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委

8月8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贯彻裴金佳部长调研湖北指示精神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传达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调研湖北指示精神,总结经验、认清差距、明确任务,凝聚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台阶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对全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指示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均享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绪铎,厅党组成员、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发福出席会议。

杨爱东表示:裴金佳部长调研期间对湖北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湖北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强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强化部门齐抓共管,切实维护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充分体现了裴金佳部长对湖北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殷切希望,对全省系统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杨爱东指出:当前正值湖北退役军人工作从“有没有”向“好不好”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裴金佳部长亲临湖北调研指导,为湖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为湖北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全省系统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对照裴金佳部长指示要求,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杨爱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准确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巩固深化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发挥好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平台作用,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工作统筹协调,建立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清单,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重点工作考核,进一步健全完善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政绩考核、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评价体系,作为双拥模范城(县)评选表彰重要内容的考核机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奖优罚劣、激励担当的作用。

杨爱东指出:要切实提升基层服务中心(站)服务保障水平。高标准落实“五有”要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把乡镇(街道)服务站作为建设重点,着力加强服务站人员和经费保障。要高质量开展示范创建,对已经完成的要加强实效检验,注重总结提高,对尚未完成的要列出时间路径,抓紧实施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湖北省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试行)》,让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知道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真正运转起来,发挥好作用。村(社区)服务站要比照《清单》,结合党建、综治、文明创建等工作抓好相关工作,在推进基层治理“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中不断融合资源、探索创新、建实建强。

杨爱东强调:要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开展“寻找张富清式老英雄”“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各行各业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活动,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在全社会弘扬正能量,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力量支撑。要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广泛动员和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进一步扩大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加强志愿服务宣传,持续打造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等品牌。要为退役军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认真落实《湖北省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提升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质效,落实基层公务员、事业单位岗位专门面向服役满五年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招考招聘,消防救援、辅警队伍和事业单位招录退役军人等优待政策,用足用好各类奖补补贴、担保贷款、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高质量创业。

杨爱东要求:要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服务保障队伍。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全省系统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手拉手·心连心·帮战友”结对帮扶活动,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带着感情、带着温暖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要强化培训提能,精心组织年度培训工作,精心安排培训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运用政策、办理业务、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实践锻炼,注重挑选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干部,为他们提供锻炼提高和干事创业的舞台,把年轻干部放到一线重要岗位上锻炼,提升办文办会、沟通协调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为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各市、州、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处室负责同志,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