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省厅动态

周振武围绕“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1-09-26 18:09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根据全省推进清廉湖北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9月24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围绕“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主题,为厅直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周振武指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一心为公。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小事连大局、事事连政治,深刻领悟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厚植为民情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7个项目和“联县蹲乡结户”、走访慰问等制度落实,始终充满信心、付出真心、保持耐心、下定决心与广大退役军人结对连心。要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周振武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一身正气。要培塑敢于斗争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口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对突出矛盾问题扭住不放、持续用力,“敢”字当头,不过分爱惜自己的“羽毛”,不做求稳求安的“太平官”。要培塑勇于担当的锐气,对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矛盾,要敢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敢于破解难题,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厚植退役军人工作发展优势。要培塑干事成事的底气,提升学用结合本领、综合调研本领、统筹协调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策水平,了解基层困难,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调动各方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形成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振武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一尘不染。要重廉洁自律,慎独、慎初、慎微,始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与市场主体打交道要构建亲清关系,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严格落实制度,自觉接受监督。要重品行操守,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党员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洁身自好,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决不能触碰底线、红线、高压线。要重家教家风,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群众的一员,始终不忘本,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牢记初心使命,务实担当作为,保持清廉本色,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