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省厅动态

快来报名!湖北省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2020-04-24 19:01 厅就业创业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近日,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主题

展退役军人风采 立创业创新潮头


大赛赛制

设立行业赛和专项赛两个类别,分组实施


行业赛3个: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


新兴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新材料产业

生物产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产业

节能环保产业

数字创意产业

服务以上产业的相关服务业


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

传统行业

食品加工工业

纺织服装工业

农林畜牧业

建筑建材工业

机械设备工业

汽车工业

冶金工业

生活服务业

居民和家庭服务

健康服务

养老服务

旅游游览和娱乐服务

体育服务

文化服务

居民零售和互联网销售服务

居民出行服务

住宿餐饮服务

教育培训服务

居民住房服务

其他生活性服务


现代农业

绿色农业

休闲农业

工厂化农业

特色农业

观光农业

立体农业

订单农业


专项赛:精准扶贫、创新团队


精准扶贫

主要包括国家精准扶贫十大工程(干部驻村帮扶、职业教育培训、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构树扶贫、致富带头人创业培训、龙头企业带动)相关领域项目。

创新团队

主要包括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


参赛条件


基本条件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一)参赛企业可报名参加行业赛及“精准扶贫”专项赛。

(二)20151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三)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四)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一)参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

(二)截止202011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1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三)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四)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五)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参赛企业(团队)报名时按行业报名,不得兼报。


大赛实施


参赛报名

由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具体组织实施,采取自主报名与推荐报名相结合的途径进行项目征集,有意参赛的企业(团队)按要求真实填报《湖北省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见文末)。

报名截止时间:202052824

即日起,有意参加大赛且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企业(团队),均可自行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后报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时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917963533@qq.com


初赛实施

分三个阶段:

线上培训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组织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和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进行线上培训,重点讲解项目商业计划书拟制、路演PPT制作等内容。

时间:202068日前

完善项目商业计划书

各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指导参赛企业(团队)按要求完善报名表和项目商业计划书。

时间:2020612日前

初赛组织

由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具体组织实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视情派出专家进行指导。

时间:2020620日前


复赛实施

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具体组织实施,省级复赛采取项目线上路演、评委集中观看并点评提问,线下打分的方式实施,按比赛成绩排名确定每条赛道晋级决赛项目名单,并以适当方式予以公示。

时间:20207月中旬前

决赛实施

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具体组织实施,省级决赛采取线下路演或线上路演方式实施,由专家评委进行评审,按得分高低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名单,并采取适当方式予以公示。赛后适时举办颁奖典礼。

时间:20208月上中旬前

全国决赛

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实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从省级决赛获奖名单中择优选送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参加全国决赛。

时间:20209月至10

奖励支持


奖项设置

市州初赛:奖项设置由各市州自行确定。

省级决赛:每个行业赛各设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每个专项赛各设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共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3个,优胜奖18个。

对全省大赛期间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大、参赛项目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州)、单位及合作机构,设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给获奖单位(企业、团队)颁发奖牌(奖杯)和证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予以适当的物质奖励。


支持政策

(一)根据省级大赛获奖成绩,推荐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省内组织的各类创业创新大赛,并享受相关赛事奖励政策。

(二)省级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企业(团队)或主要负责人,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以及“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科技计划项目”等项目申报评选。

(三)创业政策包支持。1.进入省级复赛的可免费参加一次创业专题培训;2.进入省级决赛的,可享受省级创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优先协助对接投融资机构给予支持;3.优秀项目推荐入驻省内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享受各类创业孵化补贴等扶持政策;4.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进入省级决赛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主要负责人优先推荐参加“湖北省模范退役军人”、“湖北省最美退役军人”等典型人物评选。参加全国决赛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主要负责人优先推荐参加全国性典型人物评选。

(四)参加省级复赛的创业创新项目将根据企业(团队)意愿,纳入湖北省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库,优先向创业投融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


及时当勉力,岁月不待人

hold住机会,踊跃报名参赛!


湖北省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7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