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戎”归故里 上好退役第一课

2024-03-26 14:30 茅箭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为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完成从“战场”到“职场”的角色转变,更好地融入社会,投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322日,十堰市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退役军人创业园地隆重举行了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

欢迎仪式在庄严的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参训退役士兵重温军人誓词,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彰显军人的风采和斗志。军地代表为返乡退役士兵佩戴“红花”,充分肯定了退役士兵对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退役士兵回乡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集中欢迎仪式结束后,邀请讲师为退役士兵做“退役第一课”培训。协会创业导师、秘书处负责人重点围绕退役军人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创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指导,资深抖音运营老师讲授了短视频创作和个人IP打造等内容,帮助退役军人能够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掌握就业创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培训期间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邀请辖区规上企业现场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咨询指导。同时,组织退役士兵参观茅箭区退役军人创业园地,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阔视野,优待退役军人返乡创业。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下集中学习+线上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学习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再启航”平台,配置80学时的培训网络课程,帮助退役士兵更加深入了解退役士兵相关政策,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合理调整就业预期,顺利完成身份、角色和职业的转换。

下一步,茅箭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将与区局一起为退役士兵搭建多元服务平台,持续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工作,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助力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创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