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湖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邝远平携企业家爱心基金向新乡戍边烈士家属捐款

2021-04-19 14:10 华人集团

为捍卫国土而壮烈牺牲的肖思远烈士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湖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中国侨联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炎黄集团董事长邝远平联系到新乡市侨联,表示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有意向肖思远烈士家属捐款

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对邝会长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此次捐款活动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对接相关事宜,委托延津县侨联协助开展此项工作,随后延津县侨联主席岳金娜专程赶往肖思远烈士家中,看望烈士家属并沟通捐款事宜。

经市、县侨联的积极沟通与协调,按照捐款方意愿,5万元善款已于414日汇出,捐给了肖思远烈士家属。肖思远烈士家属向捐款方表示衷心的感谢。

邝远平1981年底参军,在部队历练15年。退役后,他一路打拼,创建了华人集团、炎黄集团,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2020年邝会长被中央宣传部、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授予“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此次捐款活动,邝会长再一次用他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

20206月,肖思远因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而英勇牺牲,年仅24岁,中央军委给肖思远追记一等功。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走出时是少年,归来时是英雄。肖思远烈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铮铮誓言,用生命彰显了一名共和国军人的英雄本色,肖思远烈士是河南人民的楷模,也是全国人民的楷模,让我们一起向英雄致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