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襄阳市军休一所组织“80后”干部到钻石婚军休干部家倾听“我家的人世间故事”

2022-08-05 10:10 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的家好比行驶在宽阔无际的海洋里,老伴就是那船上的舵手,即使在惊涛骇浪的汪洋大海之中,我们仍然能扬帆起航,胜利到达彼岸......”84日一大早,襄阳市军休一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李晖带领全所“80后”干部走进军休干部郑朝太家倾听“我家的人世间故事”。军休干部郑朝太和妻子金圣兰自1962年结婚,已携手走过了60年春秋,老两口相濡以沫,出则成双,入则成对,相互搀扶,成为军休一所院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回想起年轻时牵手走在武汉大街上,饿了花几毛钱吃一碗香喷喷的肉丝面那段艰苦而甜蜜的岁月,老两口嘴角不禁泛起微笑;“三线建设”时期,两人天各一方、书信往来,但情相通、心相印,相互鼓励和叮嘱,坚信有国才有家;现在,两人像是久违的朋友,经常在一起促膝长谈,谈论起国防成就便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组织年轻干部到钻石婚军休干部家去倾听“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了解他们历久如初、逾老弥坚的美好爱情,感受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人为善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爱军队的不变情怀,让军休干部感受到服务的温度,让工作人员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的滋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