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英烈“归队” !竹山县26位散葬烈士集中迁葬入园

2022-12-14 17:57 厅办公室、竹山县局

近日,竹山县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将大庙、得胜、柳林等9处散葬的26名烈士集中迁入擂鼓镇锣鼓洞战役烈士陵园,与在锣鼓洞战役中牺牲的335名烈士“集结”到一起,进行统一管护和纪念瞻仰。

据悉,此次集中迁葬的26名烈士,既有在解放战争时期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也有在社会主义和平建设时期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其中,原安葬于大庙乡梭子沟的周柏华、王风鸣、徐玉效等21位烈士,1946年9月在中原突围战斗中牺牲。原安葬于得胜镇界岭村田家湾的林幸福、刘兴荣、平介梓3位烈士,1948年4月牺牲于文峪河反偷袭战中。原安葬于得胜镇大桥村肖家坡的赵成安烈士,1970年3月在竹山境内翻车牺牲。原安葬于柳林乡的曹少刚烈士,1979年10月在河北省天龙县国防施工中牺牲。

烈士曹少刚亲属曹祖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把我叔叔的墓迁葬到烈士陵园,和其他烈士安葬在一起,让烈士墓得到了更好的保护,事迹得到广泛宣扬,我感到很欣慰、很光荣。”

近年来,竹山县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将零散烈士墓迁入烈士陵园工作纳入为烈属办实事的重要工作内容,对散葬在全县各地的革命烈士墓开展全面摸底登记、整修和集中迁葬工作。通过完善补充烈士资料、摸排迁葬意愿等方式,最终确定了本次散葬烈士墓的迁入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