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手机版 微信 微博 繁体登录注册

当兵的韧劲不能丢……这名“兵支书”带领村民快步奔小康

2022-08-12 17:54 厅办公室、武汉市局

“搞产业发展就应有股当兵人的韧劲,现在村里大约养了一万只鸡,鸡蛋已经卖到1.5元一个了,很畅销。”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高炉钱村的“兵支书”吴志育笑着说。

今年46岁的吴志育,1994年入伍,1997年退役,2021年底当选高炉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为了整合山林散养土鸡蛋农产品资源,我提出山地林散养土鸡特色产业依托村集体农业合作社进行,通过统一规范鸡苗品种,严格山地林下散养特色养殖模式,打造特色品牌。没想到部分村民说我这是瞎搞。”说起往事,吴志育摇了摇头。

▲王胜友的生态鸡养殖基地

干,还是不干?干!吴志育拿出当兵人的不服输的韧劲,说服以王胜友为头的4位生态鸡养殖大户,一起进入合作社养殖山林散养土鸡。为保证山地林下散养土鸡蛋特色产业持续、长远发展,各参与养殖户山林散养土鸡稳定产蛋后,由村集体农业合作社指定“高炉钱山地林下散养土鸡蛋”这一产品品牌,使用统一设计包装对外销售,保持市场淡旺季售价一致。目前,高炉钱山地林下散养土鸡蛋产业发展前期主要着力线下推广,以传统带货、亲朋推荐、对口帮扶等方式为主体,通过进社区、进商场、进食堂等途径稳步打开区域市场。

除了生态鸡,村里还有柑桔、黑米两大产业。吴志育介绍,今年与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教授团队合作,引进黑米种植项目,已在村内试种100亩,预计每亩产800斤,每斤大米按15元销售,100亩黑米稻产值可超一百万元。在生态鸡、甘桔和黑米这三大产业的带动下,今年的村民年可支配收入有望达到3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